工作动态

联合共建数字化文物保护与科技考古实验室

【来源】 本网站

【作者】 博物馆

【日期】 2019年05月17日 09:38

【点击】 []次

 2019年1月4日,“数字化文物保护与科技考古实验室”联合共建签约仪式在学校花溪校区机电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出席仪式的主要领导有贵州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周必素、贵安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副局长辛斌、学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继明、学校博物馆副馆长吴佳妮、学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太华、学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伍权。实验室由贵州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学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和学校博物馆联合共建,实验室的建立将在文物保护、考古数字化、科技考古等方面大大提升贵州文物考古工作的科技含量和科研水平。

签约现场

 签约仪式前,学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伍权带领嘉宾代表参观了学院的实验室,介绍了实验室现状,并着重介绍了正在进行的研究项目和已取得的研究成果。参观结束后,三方代表在会议室举行了签约仪式。仪式由伍权副院长主持,周必素所长、郑继明书记、吴佳妮副馆长先后致辞,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现状,表达了合作意愿。周必素所长认为实验室的联合建立是2019年工作的开门之作,考古学虽然是文科,但研究方法和手段是多学科的,希望实验室建立后,借助机电学院的科研平台和技术力量,通过深入合作、优势互补,摸索出一条互利合作的新路。吴佳妮副馆长最后介绍了学校博物馆的建设情况,博物馆主题为贵州山地文明,场馆面积大,希望博物馆建成后,考古研究能够进驻博物馆,丰富展陈内容,创陈展陈形式。辛斌副局长表示,贵安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将会全力支持实验室的后续建设和发展,希望实验室尽快展开项目合作,产出成果。最后,郑继明书记表态全力保障实验室的运转和发展,促进院所双赢。

 参加仪式的三方代表就今后的合作细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仪式在热烈的座谈交流中圆满结束。

图片从左至右分别为:贵州师范大学博物馆副馆长吴佳妮、贵州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周必素、贵州师范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伍权。


 

上一篇:学校退休老教师向博物馆捐赠藏品

下一篇:博物馆召开博物馆策展主题方案专家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