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员齐心、抗击疫情​——机关党委办公室与博物馆联合党支部线上开展“从我做起、齐心抗疫”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本网站

【作者】 博物馆

【日期】 2020年04月01日 15:01

【点击】 []次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笼罩华夏,每个中国人都面临着一场特殊的战役。在这场战役中,医疗工作者逆行出征,用生命守护生命;公安干警枕戈待旦,用血肉筑牢抗疫防线;社区工作者日夜值守,用辛劳书写着奉献;普通市民闭门居家,以静默守望山河无恙。

  那么,作为高校教师的一名普通党员,如何在疫情之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象牙塔中的基层党支部,又该如何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3月31日下午,机关党委办公室与博物馆联合党支部将组织生活搬到“线上”,利用QQ平台建立的线上党支部,对该问题展开讨论

统一思想把握关键,理论学习紧抓不懈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吴佳妮同志主持,她在QQ群内首先关切询问了各位党员的近况,在得到全体党员的肯定答复后,她提出:特殊时期,在线上开展党内组织生活,既是出于防控疫情的必要,也是为了统一思想、坚定抗疫信心。随后,通过在线分享文档的方式,吴佳妮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贵州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理论学习的开展,让大家及时跟进了全国全省关于防疫工作的大政方针,有力强化了全体党员抗击疫情的政治理论素养。

感受榜样示范力量,严格做好自我防护

理论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通过观看网页链接,学习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人物事迹。钟南山、李兰娟、杜富佳等一线医护人员的英雄事迹,令大家真切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从情感上有效提振了全体党员抗击疫情的士气。随后,支部党员又共同学习了疫情防控的卫生知识,通过模拟不同场合的卫生防护场景,大家进一步充实了个人居家防护、工作区域防护、公众场合防护等健康知识。

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切实践行初心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的最后,全体党员围绕如何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在交流各自抗疫心得的同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虽然无法在湖北的抗疫前线贡献力量,但更应珍惜来之不易的安全环境,在后方筑牢个人、家庭、工作单位的抗疫防线,立足本职,勤恳工作,将初心写在行动上,将使命落在工作中,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高高飘扬。

本次线上党支部主题党日是疫情之下灵活开展组织生活的一次有益尝试,活动达到预期效果。校长助理史秋衡、机关党委书记夏江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上一篇:博物馆召开第三轮综合陈列布展项目数字技术方案专家评审会

下一篇:学校对口帮扶石阡县本庄镇双山村村史馆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