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博物馆工作人员参加2019年度高校博物馆馆长培训班学习

【来源】 本网站

【作者】 博物馆

【日期】 2019年06月03日 10:32

【点击】 []次

5月26日至6月1日,由国家文物局主办,国家文物局(陕西师范大学)文博人才培训示范基地与中国博协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承办,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博物馆协办的2019年度高校博物馆馆长培训班在陕师大长安校区教育博物馆一层报告厅举行,我馆工作人员与来自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国内30余所高校博物馆负责人一同参训。

培训班合影

本次培训以专题课程培训与现场教学相结合方式进行。专题课程包括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馆长王彬讲授的《博物馆运营发展的实践与思考——以大唐西市博物馆为例》,西安博物院副院长王锋钧讲授的《博物馆藏品征集与管理》,西安半坡博物馆馆长张礼智讲授的《博物馆评估管理》,国际博物馆协会副主席、中国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安来顺讲授的《关于大学博物馆专业性和社会性的思考》,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国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段勇讲授的《大学博物馆的美丽与哀愁》,陕西历史博物馆陈列部部长董理讲授的《新时代博物馆策展漫谈》,全国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常务副馆长韩国军讲授的《中国高校博物馆的发展历程及思考》等内容;同时,还安排了西安博物院、秦始皇陵博物院和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博物馆的现场教学。

此次培训,是我馆工作人员接受博物馆专业化、系统化培训的宝贵机会,促使我馆工作人员进一步深化对博物馆职能及其管理、运行和发展等问题的认识和思考。

 

上一篇:博物馆赴石阡贫困村开展村史馆建设宣讲活动

下一篇:“贵州师范大学出土文献及近代文书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首届“中国出土文献及近代文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宝山校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