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博物馆赴石阡贫困村开展村史馆建设宣讲活动

【来源】 本网站

【作者】 博物馆

【日期】 2019年09月10日 09:29

【点击】 []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讲话的重要精神,展示大扶贫战略下贵州脱贫攻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农村农民的“四个自信”,充分发挥贵州师范大学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役中的社会责任,2019年9月6日至7日,在学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同志的带领下,博物馆馆长吴佳妮等工作人员随机关党委及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三十余名党员干部奔赴石阡县关口坪、水口村两个贫困村开展村史馆建设宣讲。

 

机关党委和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在关口坪村开展座谈会

吴佳妮在关口坪村、水口村分别与当地干部群众举行座谈,向他们仔细介绍了村史馆的建设意义、建设目标以及内容设计,并强调村史馆建设会结合村里的实地情况进行规划,立足安全便利,合理规划布展。关口坪村、水口村的干部群众都表示非常欢迎师大帮扶建设村史馆,这项工程不仅大大增强了当地村民的文化自信,有力提升了新农村建设的文化内涵,而且建成之后将成为当地旅游资源的有益补充。座谈会后,双方还就村史馆选址和展陈内容做了进一步讨论交流。

 

银熙惠在关口坪村布置村史馆建设工作


双方交流关口坪村村史馆选址

 吴佳妮在水口村宣讲村史馆建设

上一篇: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带队前往石阡县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博物馆工作人员参加2019年度高校博物馆馆长培训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