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9年下半年藏品征集工作动态一:求是学院为学校博物馆采集制作近700件动植物标本

【来源】 本网站

【作者】 博物馆

【日期】 2019年10月21日 14:48

【点击】 []次

为征集学校博物馆动植物厅所需标本,博物馆充分利用学校相关学科专业优势,与求是学院合作开展动植物标本采集制作工作。在求是学院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近700件动植物标本于10月中旬全部移交博物馆。

2019年7月6日至13日,求是学院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136名学生根据学院教学安排,在完成野外教学实习任务的同时,按照博物馆需求分类开展动植物标本采集。其中,11名学生在实习采集标本结束后,于2019年7月15日至8月20日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标本制作工作,共制成植物腊叶标本、昆虫标本、动物浸制标本近700件。

 

学生制作的植物腊叶标本

动植物标本搬运中

 

上一篇:2019年下半年藏品征集工作动态二:生科院为学校博物馆采集制作4600余件动植物标本

下一篇:见道:教育的恒持与辉煌——《博物馆馆刊》第一期刊发